淡定君

*千八百年产一次粮,文风迷醉谨慎阅读……(终于有脸说自己能产粮了x
*是男孩子
*等待着一个可能再也不会出现的人

【26首字母接力】Memento

*Memento意为遗物,纪念品,用以回忆的东西。

*此处有引申同名电影于国内的译名:记忆碎片。

*入圈多年我终于产粮了虽然好像有点难吃...OOC全都是我的XD

     “Thomas, kill me!”

     “It's OK. It's OK. Trust me, I will save you.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Hey Tommy. 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you…”

       Thomas 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,他想要极力听清Newt对自己说了些什么,却又一句也听不进去,耳边只剩下了相当规律的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声。

       伴随着恼人的“滴答”声,一阵强烈的失重感迫使他挺直身体坐了起来。“Holy…”Thomas嘴里咕哝着什么拧了拧眉,四处张望着想找到噪声的来源,当扫到茶几上正在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地走动着的时钟他不由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颈间的项链,与梦境截然相反,它是Newt留给他为数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一份MEMENTO。曾经的默契配合,无言却不显尴尬的氛围,以及那一份未曾言明的…喜欢,Thomas都只能在没有Newt的后半生中一人独自品味了。

       Thomas又躺回了那张并不太大的木床,从梦中惊醒的意识再度发散开来。思绪回到了那些已经不知道在脑海中重现过几次的场景…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于焦土的沙漠地带上生火露宿的时候,Newt曾说:“We should assume so can the rest of us.”如果…当时能够把Newt的话放在心上,在麻烦告一段落之后给每个人都做一次感染情况检查,那他是不是能够如梦中一般拯救那个占据了他整个心脏的少年。但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果呢。

       在逃离WCKD分部踏入焦土后,Newt曾问过Thomas是否有详尽计划,他想自信地告诉Newt他所制定的计划,但他如鲠在喉,当时的情况危急他只来得及带领他们逃出WCKD,但逃到焦土之上后该何去何从,他从未想过。即使是参与进了一个如此草率的逃亡计划,Newt也还是一如既往地追随着Thomas,就如在生命的尽头他交给Thomas的项链中的信所写的那样:“I knew I would follow you anywhere, and I have.”

       在Thomas初入迷宫后的那个篝火晚会上,Newt和他背靠着横躺的树干品尝着Gally的特酿,Newt为他一一指明在营地中拥有不同分工的少年们。映照着火光,Newt的面容显得虚幻而又柔和,他第一次有些了解为什么Newt能够成为林地内的二把手了。不知名的情愫在Thomas的心中生根发芽,刚被清除记忆投入林地的他说不清那是什么,但他并不排斥它。那本在追寻真相的路途上逐渐明朗的感情,在最后也只能化为泡影深藏于心。

       一块块记录着过往经历的记忆碎片在脑中闪过,Thomas他清楚地知道Newt惧怕的从来不是死亡,而是伙伴们的遗忘,遗忘了曾经有那么一个名叫Newt如风一般的少年。他并不能保证避风港里幸存的每个人都会铭记Newt一生。但他能够确信在他余下的人生中,Newt这个名字将会一直篆刻于他的记忆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不曾遗忘,也就不曾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5)

热度(46)